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6日,巴黎检察院发表公告称,卢旺达大屠杀主要嫌疑人菲利希安·卡布贾(FELICIEN KABUGA)在经历了25年的逃亡后,在巴黎地区被逮捕。卡布贾原是卢旺达商人,涉嫌参与和推动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已经被国际司法系统通缉了25年。现年84岁的卡布贾用假身份生活在巴黎近郊的一间公寓中。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共有50万至100万人惨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200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卢旺达大屠杀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