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文化部新闻发言人安娜·乌萨切娃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文化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已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乌萨切娃表示,部长柳比莫娃已经长时间居家,并以视频方式参与各类工作会议。目前柳比莫娃病情属于轻症,暂未决定接受住院治疗。

俄罗斯文化部长确诊新冠肺炎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16万 隔离规定或延长至6月份高考时间或调整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4月30日表示他本人感染新冠病毒。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发言人别里亚科夫表示,米舒斯京正处于医生监护下,目前自我感觉良好,照常处理公务文件,并与同事一直保持着联络。

据俄新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日,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部长亚库舍夫已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该部一名副部长沃尔科夫也通过CT胸片确诊了新冠肺炎。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5月6日披露,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59例,累计确诊165929例。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认为,鉴于当前每天增长的病例数,目前谈论疫情平台期还为时过早。

俄罗斯隔离规定或延长至6月份 高考时间或调整

据参考消息,面对严峻的形势,普京总统早在4月28日就表示,过去几周的措施虽然延缓了疫情的扩散,但俄罗斯的疫情状况仍然非常复杂。当前,俄罗斯或许正在面临抗击疫情最严峻的阶段。

他当时还宣布,将全国“放假”的命令延长至5月11日,要求各地继续严格遵守当前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俄政府相关部门更是呼吁民众在假期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不要外出野餐、探亲访友等。

关于何时解禁,普京曾要求俄政府相关部门在5月5日前提出建议,为5月12日起逐步解除限制措施做准备。他说,这些建议需考虑疫情状况,为解禁措施提供标准或参数。届时,部分地区仍需继续实施甚至加强防控限制,而其他地区可逐步解除隔离并恢复工作。

俄教育部6日表示,原定6月8日举行的高考有可能根据疫情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俄罗斯文化部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