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马德里4月16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16日发布的最新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8万。另据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当天透露,一些地区已通过血清抗体检测查出大量无症状感染者。

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5日21时,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518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2816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19130例;累计治愈74797例。

西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安达卢西亚等多个自治区,通过血清抗体检测查出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再加上目前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能力也比之前提高了近一倍,因此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并不是一个坏消息”。当前,全国住院和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呈下降趋势。

PCR检测主要通过检测患者呼吸道拭子样本中的病毒核酸来判断是否感染病毒。血清抗体检测通过检测血清中产生的特异性抗体来判断是否曾感染病毒,可辅助筛查无症状感染者。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当天在议会卫生委员会会议上说,西班牙每日能进行4万多份PCR检测,累计已进行93万份检测,检测能力大大提高。他还透露,西班牙高等科学研究理事会正在开展两项疫苗研究,在动物实验阶段的表现“都颇有希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