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6日报道,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月16日晚上宣布,该国所有地区均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4月7日,安倍宣布东京都等7个地区自当天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状态。但随着新冠疫情在日本不断扩散,安倍考虑宣布其他40个道府县也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同样为5月6日。这是继4月7日以东京、大阪等7个都府县为对象发布宣言的后续措施。

安倍认为,要遏制疫情扩大,必须全国一齐采取措施控制人员流动。16日,安倍在正式宣布前向日本政府专家会议进行咨询,并在当晚作出这一决定。

此前,爱知县、京都府等就请求日本中央政府将其追加为宣言对象地区,还有不少地方政府自行发布了宣言。为此,日本政府研究了应对措施。

据了解,“紧急事态宣言”是基于修改后的特别措施法(新型冠状病毒特措法),本身并不限制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设施也将正常运营。但宣言发布后,日本各地政府负责人可以根据当地疫情形势,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休闲娱乐场所停业,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最新统计数据,日本国内16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088例,死亡182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