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各行业普遍停产停工,美国3月失业率从上月的3.5%升至4.4%,非农业部门削减就业岗位70.1万个,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正急剧恶化。

数据显示,3月美国失业人口增加140万人至710万人,失业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9个百分点,创1975年1月以来美国失业率最大单月增幅。数据还显示,3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削减就业岗位70.1万个,这是自2010年9月以来非农部门就业岗位首次减少。美国劳工部指出,这次调查是在3月中旬之前完成的,而美国许多商业活动是在3月后半个月才因疫情停止,因此这次调查并不能全面反映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3月共有超1000万美国人失业并申请政府救助。有分析师说,还有不少新失业者尚未来得及提交申请,所以实际失业人数可能更高。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3月中旬曾警告,按照最坏情况估计,疫情可能导致美国失业率飙升至20%。

高失业率大大加重失业救济等社会保障系统负荷,而低收入群体受失业影响最大。低收入者多数靠“打零工”谋生。在疫情引发的停工潮中,这一群体无法居家办公,一旦其工作场所停业,就等于断了收入。

此外,美国现有大约57万无家可归者,超过一半集中在美国50个大城市中。无家可归群体可能面临更大感染风险,因为拥挤的庇护所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而且他们少有医疗保险,难以及时获取病毒检测和救治机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失业率4.4%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