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媒: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或直接损害心脏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美媒称,新冠病毒主要影响肺部,会让重症患者患上肺炎。但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可能直接影响心脏。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一名64岁的患者来到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时的症状似乎与严重心脏病发作者相似。

心电图显示该患者心率情况不好。其血液中一种名为肌钙蛋白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这是心肌受损的迹象。医生们赶忙试图疏通该患者堵塞的动脉,却发现并没有哪根动脉被堵。

报道称,这名患者并未心脏病发作。罪魁祸首是新冠病毒。

这名患者在住院12天后康复了。在美国境内外都有类似患者的报道,这些病例对医生来说构成了棘手的问题。

现在,当医生面对那些表面看起来是心脏病发作的患者时,他们该怎么办?他们是否应先排除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但这是不是会浪费大多数患者的宝贵时间?

是否应对每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血液中的肌钙蛋白含量进行检测,看看这种病毒是否已侵袭心脏?

哥伦比亚大学心脏病学家尼尔·尤里尔说:“我不知道正确答案是什么。”

报道指出,布鲁克林的这名患者患有心肌炎。这种心脏炎症之前出现在罹患其他病毒性疾病(比如同样由冠状病毒导致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和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身上。

但新冠病毒主要影响肺部,会让重症患者患上肺炎。许多心脏病学家认为新冠病毒引发的是呼吸道疾病,因此不属于他们的专业领域。

美国心脏病学会首席科学和质量官约翰·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之前想的是肺、肺、肺,我们扮演的是辅助角色。然后突然间,我们开始听说新冠病毒可能直接影响心脏。”

哈佛大学医学院心脏病学家斯科特·所罗门说:“心肌炎很可能是由病毒本身或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和炎症反应引起的。”

一种可能性是,患者罹患心肌炎的原因是,免疫系统在试图阻挡新冠病毒时突然失控,释放出过量的被称为细胞因子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炎症,进而同时损害肺部和心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