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西班牙《世界报》,105岁的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在采访时说,他所在小镇当年四分之一人被夺取生命,“我不想看到悲剧重演,人人都要当心。”另一位107岁的美国幸存者则提醒:“现在人们应该彼此当拐杖,一起渡过难关。”

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给2020年的提醒 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说了什么?

视频截图

网友评论

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给2020年的提醒 1918年大流感幸存者说了什么?

有网友表示:这真的是跨世纪的提醒啊

还有网友表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希望悲剧不会重演!

关于1918西班牙大流感

1918年3月4日一处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军营发生流感,接着中国、西班牙、英国等除澳洲以外的各大洲都发生了流感。当时的症状只有头痛、高烧、肌肉酸痛和食欲不振而已。但到了1918年秋季则在全球大量爆发,至1920年春季,在全世界造成约10亿人感染,大约死亡5000万~1亿人。其名字来源,当时西班牙有800万人感染了流感,甚至连西班牙国王也感染了此病,在西班牙能够公开讨论此事,而在英国不能够公开讨论,因为怕影响士气,所以被称为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