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美国纽约市中央公园附近的一处地铁站内的地铁车厢发生火灾,已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

纽约地铁发生火灾怎么回事 纽约地铁发生火灾原因是什么

据悉,死者为一名36岁的男子。现场视频显示,地铁站冒出大量浓烟,当地消防部门出动大量消防员救火。

延伸阅读:

遇到火灾怎么办?

生命是最宝贵的,假如遇到了火灾,应首先懂得如何逃生和自救。在火灾中造成人员伤亡的往往不是灾害本身,而是由于人们缺乏自救常识,错过了逃生机会。

行为心理学家的调查结果表明,许多人缺乏遇灾自救知识,当灾害突发时心理承受能力差。只有约百分之二十的人能保持大脑冷静清醒,只有百分之十五的人能采取得当的应急、自救措施。那么,在我们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呢?

当遇到火灾,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警!!!

报警其实并不简单

1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

2拨通电话后要沉着冷静,向接警中心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以及着火的范围。同时还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

3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除了报警,我们还可以做更多

4打完电话后,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消防车的到来,以便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5迅速组织人员疏通消防车道,清除障碍物,使消防车到火场后能立即进入最佳位置灭火救援;6如果着火地区发生了新变化,要及时报告消防队,使他们能及时改变灭火战术,取得最佳效果;7在没有电话或没有消防队的地区,如农村和边远地区,可采用敲锣、吹哨、喊话等方式向四周报警,动员乡邻来救火。

火海逃生九大技能

1逃生第一

火灾来袭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2熟知路线

家庭成员平时要掌握火灾逃生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3果断逃生

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4谨防窒息

穿过浓烟区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谨防吸入浓烟导致窒息。

5着火自救

身上着火,千万不要乱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6勿乘电梯

遇火灾切莫乘坐电梯,应该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拖延火势

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应该用浸湿的被褥衣物堵住门窗,并泼水降温。

8求救待援

所有逃生路线被封锁时,要用尽一切办法,如挥动衣物、呼喊、电话等方式求救。

9下楼有方

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逃生,或将床单连成绳索,固定好后顺绳滑下。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博 光明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