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3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肺炎确诊呈阳性。

约翰逊目前已在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强调目前症状轻微。他写道,“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的症状,并且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我现在处于自我隔离中,但我将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领导政府做出应对。我们会一起战胜它。”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肺炎确诊 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图说:约翰逊推特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约翰逊处在孕中的女友西蒙斯的健康状况尚未确认。2月29日,约翰逊与西蒙斯公布消息称,西蒙斯已怀孕,预产期是今年夏初。两人同时宣布已于去年底订婚。

但是,英国网友对约翰逊确诊一事反应不一。从推特帐户下的留言看,既有人为约翰逊祈福,祝愿他早日康复,也有大量网友进行挖苦嘲讽,质问约翰逊为何能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工作人员之前得到检测。

此前,英国政府推行的“群体免疫”抗疫策略引发巨大争议。英国政府12日曾表示,“群体免疫”的目标是尽可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尽可能把疫情高峰期出现的时间延后,错开流感季节,以降低卫生系统的接诊和治疗压力。

然而,英国国内外的民众与舆论对此提出强烈的质疑和反对。有数百位科学家指出,“群体免疫”在这个阶段并不是可行选择,因为这会让英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承受更大压力,毫无必要地给更多人的生命带来风险。

随着英国确诊人数迅速增加,英国政府于23日正式扭转了原先的抗疫策略。约翰逊当天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一系列新的抗疫措施,要求全民居家隔离,以尽可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延缓疫情蔓延速度。根据新规定,所有居民都必须居家隔离,将出门次数减少到最低程度。如果有人违反禁令,警察有权实施罚款、驱散聚会等行动。

24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面向公众招募25万志愿者,协助国家医疗系统照顾总数大约150万的新冠肺炎易感人群。

新民晚报记者 杨一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