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爆发,一对夫妇的照片引起了社交媒体的注意。很多用户都转发了一对男女戴口罩紧紧拥抱对方的照片,并且声称这是意大利的一对医生夫妇,他们连续工作一个星期,抢救了134名新冠肺炎患者后,之后因为被感染上新冠病毒,都失去了生命。记者调查发现,这张照片拍摄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而意大利医生夫妇的传言没有找到来源。

意大利医生夫妇抢救134人后均被感染死亡? 真相竟然是这样

意大利医生夫妇去世前拥抱的网络传言

这个耸人听闻的故事在社交网站上被人疯传,还配上”意大利医生夫妇抢救了134名病人后,均被感染死亡“之类的标题,并且声称这张照片是在意大利的一家医院大厅里拍摄的,是这对夫妇离世前的最后一张合影。照片拍摄半小时后,他们都去世了。

《今日印度》的“假新闻战情室”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个故事是编造出来的,那对夫妇拥抱的照片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机场拍摄的,和意大利没有关系。

这张照片曾被美国媒体用于有关西班牙疫情的报道中,拍摄者是美联社驻西班牙和葡萄牙首席摄影师埃米利奥·莫伦那提,最初的照片说明是“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一对男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亲吻”。

莫伦那提还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过这张照片,配的说明文字是“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一对男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亲吻。特朗普总统宣布严格规定,从本周末开始对欧洲大部分地区实施旅行限制”。

意大利医生夫妇抢救134人后均被感染死亡? 真相竟然是这样

美联社记者莫伦那提拍下这张照片后,3月12日发到自己的社交网站上

“假新闻战情室”联系到莫伦那提,询问这张照片是否和网上流传的“意大利医生夫妇抢救了134人后死亡”的故事有关,他回答说:“我认为这是假新闻”。

紫牛新闻记者也检索了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目前没有发现有关医生夫妇抢救了134名病人后去世的消息,没有看到意大利媒体使用这张照片。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世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