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政府近日宣布关闭商店、写字楼等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举措,一些在城市经营小生意或打工的人因无事可做,大量返乡,引发卫生防疫专家对疫情向乡村地区扩散的担忧。

印度政府确认的271名新冠病毒感染确诊者中,大约五分之一来自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即印度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孟买所在的邦。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已敦促国民待在家中抗击疫情,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20日宣布,即日起关闭除提供必要生活服务之外的所有商店与写字楼,直到3月31日。

在此情况下,在孟买等地拉车或经营小店谋生的印度人开始大量返乡,以期降低房租和食品等生活成本。

21日,在孟买火车站,许多年轻人戴着口罩、背着背包排起长队,等候登上列车。印度铁路公司自20日起安排17条专线,运送预期返回东部和北部乡村的乘客。

拉凯什·库马尔·古普塔,40岁,平时在孟买卖蚊帐,他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准备回到北方邦老家的农场工作。

一些卫生防疫专家说,大规模人员迁移至乡村可能会致使疫情蔓延,而乡村医疗系统薄弱,一旦暴发疫情,恐怕更难防控。

根据印度劳工权益组织估算,印度约有1.2亿农民工。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社区卫生教授拉吉布·达斯古普塔说:“这恐怕是社区扩散的开始。”

印度铁路公司发言人说,铁路工作人员已经接受紧急情况培训,将会筛查乘客。但目击者称,焦急的乘客挤满车厢,可能增加感染几率。

印度铁道部21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有十多名近期乘坐过火车的乘客20日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安全起见,建议民众避免非必要旅行”。(庄北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