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泰国特约特派记者辛斌林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前疫情相对平静的东南亚多个国家确诊病例也不断激增。马来西亚病例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单日确诊病例破百,成为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泰国16日单日增幅创新高,该国和印尼累计确诊人数都已破百。被称为“佛系抗疫”的新加坡16日单日确诊病例和输入病例均创新高,该国即日起对所有东盟国家的旅客加强入境管理措施。而东南亚人口大国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此前一天已经正式“封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累计243例。新增病例中,有11例来自境外输入。主管伊斯兰教事务的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当日表示,日前宣布关闭至少5天的全国70座清真寺,将继续关闭至本月26日,以降低出现大型感染群的风险。2月27日至3月1日,约90名新加坡人曾到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参加大型活动,其中5人返新后确诊患新冠肺炎,而他们曾去过新加坡至少10座清真寺。

与疫情初期多数情况下的每日个位数确诊病例相比,新加坡近几天每日新确诊病例都在10例以上,尤其是输入病例占绝大多数。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负责人黄循财透露,新冠肺炎输入病例显著增加,近日所有确诊病例的75%都为输入型病例,其中90%来自东盟国家。为此,15日当天,新加坡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入境管制措施,即16日23时59分起,近期所有到过东盟国家,或有日本、瑞士、英国旅行史的人员,在入境新加坡后都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此外,新加坡政府宣布15日23时59分起,过去14天到过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旅客将不准入境新加坡。同时,新加坡也已禁止所有邮轮停靠本地。新加坡也开始限制外来劳工。16日23时59分开始,所有雇主和雇佣中介安排女佣前来新加坡之前,必须获得新加坡人力部批准。所有抵境的女佣也会接获14天居家通知。除此之外,新加坡政府强烈建议本地居民延后所有非必要的出国行程。新加坡教育部与高校也将暂停所有海外项目,包括实习、交换计划等。此外,减少大型活动和聚会、工作场所及公共场所的社交接触,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文化、体育和娱乐售票活动将延期或取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