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因有乘客确诊新冠肺炎,“至尊公主”号邮轮在旧金山附近海域“徘徊”数天之后,于9日中午11时左右穿过金门大桥,不久后停靠在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港。目前已有过半乘客下船。不过,加州州长纽森坦承乘客下船作业启动缓慢,称应加快处理流程。

据报道,载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逾3500人的“至尊公主”号上,有21人确诊新冠肺炎,乘客9日起陆续下船接受治疗或隔离。经过一夜暂停之后,10日又有更多戴着口罩的乘客离开邮轮,分批搭上救护车以及巴士。

当地时间3月9日,“至尊公主号”邮轮停靠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奥克兰港。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今日美国》报道,9日有400多人下船。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7点,共有1406名乘客下船。

法新社报道称,加州州长纽森坦承乘客下船作业启动缓慢。纽森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让这艘邮轮调头,我们得看到处理流程加快。”“我们不希望看到它在这里超过一个星期。”

稍早时候,特朗普在白宫会议上表示,“昨天进港的大船”情况“非常顺利”。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则说,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行动”,但“进展顺利”。

来自新墨西哥州的63岁乘客莱特(Carolyn Wright)告诉法新社,“船长说,他们希望明晚之前能把我们全部送下船。”“我们真的很沮丧,他们还没有告知我们最后目的地会是哪里。”

此前有报道称,下船的乘客不会与奥克兰居民接触。经过医学检查后,需要治疗的乘客将被送到加州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不需要治疗的乘客将前往军事基地接受检测和隔离。乘客的下船过程将持续两三天时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