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根据人民日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3月9日12时,除中国外,104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确诊28165例。其中韩国7382例,意大利7375例,伊朗6566例。

意大利扩大封城大批民众连夜逃离

多所监狱发生暴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8日18时,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375例,累计治愈622例,累计死亡病例366例,较前一天新增133例,激增超50%。

目前,意大利成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新冠肺炎致死率目前已突破4.96%,为全球最高。

意大利监狱暴动怎么回事? 意大利封闭全国民众连夜逃离 葡萄牙总统隔离

周日,空空荡荡的米兰中央火车站。图据《纽约时报》

3月8日,意大利总理府已宣布,即日起至4月3日,对疫情严峻的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多个大区的14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的政令,整个伦巴第大区,以及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和马尔凯四个大区的14个省,实施严格管控措施,涵盖大约1600万人。原则上民众禁止出入这些区域,但与健康等相关的特殊情况除外,警察有权盘查人们的出行原因。

意大利监狱暴动怎么回事? 意大利封闭全国民众连夜逃离 葡萄牙总统隔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另据外媒报道,意大利4所监狱囚犯对该国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新规定表示不满,发生暴动事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葡萄牙总统因疫情接受隔离

据新华社报道,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葡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

意大利监狱暴动怎么回事? 意大利封闭全国民众连夜逃离 葡萄牙总统隔离

△德索萨(资料图)

声明说,德索萨本月3日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

声明说,德索萨表示应该给大家作出表率。

法国:千人以上活动被叫停

4名议员确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法国卫生部门通报,截至当天,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126例,较前一天增长177例,死亡病例19例。

鉴于最新疫情,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宣布法国全境禁止集体活动的人数上限从5000下调至1000,不过各省行政长官可根据当地情况,对游行、考试、公共交通等必要的社会活动灵活处理。此外,韦兰还表示将以政令的形式,进一步为远程医疗咨询提供便利,以缓解就医压力。

意大利监狱暴动怎么回事? 意大利封闭全国民众连夜逃离 葡萄牙总统隔离

△法国国民议会内景 图片来自法国国民议会网站

此外,当地时间3月8日晚,据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的最新通报,法国国民议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例,其中4例为议员,2例为内部工作人员。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已被隔离,其感染路径和接触人员正在由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协同其它地方卫生局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