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干冰常常被人们用来制造烟雾缭绕的舞台效果,但“今日俄罗斯”(RT)29日文章中的一则视频却记录下了令人惊恐的一幕:俄罗斯一男子为给网红妻子庆生,在一个浴池中倒入约30公斤干冰,导致2人死亡当场。而最终,他自己也抢救无效去世……

俄网红庆生往浴池倒30公斤干冰致3人死亡!干冰为什么会致人死亡 

俄网红庆生往浴池倒30公斤干冰致3人死亡!干冰为什么会致人死亡 

俄网红庆生往浴池倒30公斤干冰致3人死亡!干冰为什么会致人死亡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身穿防护服的人在浴池边倾倒了许多干冰,白色烟雾瞬间覆盖整个水面。在一片兴奋的尖叫声中,一个身穿防护服的人跳进了浴池,整个人都没入白色烟雾中。期间有人打趣说,“他死了,他不再与我们在一起了”。然而在池中人几次挣扎后,他真的没能再爬起来。

RT称,这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28日,地点位于莫斯科的一家洗浴中心。当天是俄罗斯网红叶卡捷琳娜·迪登科(Ekaterina Didenko)的29岁生日,她和丈夫邀请了将近20人参加她的生日派对。在派对上,叶卡捷琳娜的丈夫、32岁的瓦伦丁(Valentin Didenko)给在场宾客制造了一个“惊喜”——他让大家都穿上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将准备好的大约30公斤干冰倒入浴池。

人们兴奋地尖叫,每个人都跃跃欲试,直到率先跳入浴池的人几经挣扎后再也没爬起来之后才意识到不对。很快,不少人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出现呼吸困难和昏厥的情况,还有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化学灼伤。这场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叶卡捷琳娜夫妇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丈夫瓦伦丁最后抢救无效去世了。

事后,叶卡捷琳娜在自己的Instagram帐号上传视频,她哭着说:“我还活着,我就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我不知道谁死了……”叶卡捷琳娜是一名拥有从业执照的药剂师,育有一儿一女。她经常在Ins分享自己的生活,向粉丝科普有关药剂的各种知识,有时也会发一些和孩子一起做化学实验的视频,粉丝已超过140万。叶卡捷琳表示自己已经情绪崩溃,不知道该如何将消息告诉孩子,并向粉丝请求心理咨询方面的帮助。

报道称,3人均死于窒息。大量干冰在与水接触后迅速蒸发,生成了大量高浓度二氧化碳,人在密闭空间吸入大量二氧化碳会导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飙升,阻止氧气到达重要器官,导致脑缺氧,最后引发反射性呼吸骤停甚至猝死。

这一悲剧一在网上传开就引发许多网友关注,有人对丧偶的叶卡捷琳娜表示同情,但也有人质疑,身为药剂师的叶卡捷琳娜和受过高等教育的瓦伦丁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RT称,现在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将此列为过失致死的刑事案件介入调查, 接下来将对叶卡捷琳娜和洗浴中心老板进行更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