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哈里王子在一场慈善活动上发表演讲称,退出英国王室公职是“别无选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利称“自己为夫妇二人作出退出王室的决定”并不草率,而是“在面对多年来挑战以及历经数月谈判后”作出的“别无选择”之举。

资料图:英国哈里王子。

路透社援引哈里的话报道称,这一最终结果并不是哈里夫妇想要看到的。“我们原本希望能在不接受公共资金的情况下,继续为女王、英联邦和我的军事协会服务。但遗憾的是,这无法实现。”哈里说。

据报道,哈里称自己已接受这一结果,“因为这并不会改变我是谁以及我的忠诚度”,并表示希望未来将迈向更加平静的生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哈里王子在演讲中对退出王室一事表示“无比伤感”。“英国是我的家,也是我深爱的地方。这些永远都不会改变。”

CNN消息称,这是哈里王子自英国王室宣布同意哈里夫妇退出王室公职后首次公开回应此事。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王室18日发表声明同意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退出王室公职。这一安排将于今年春季正式生效。哈里夫妇将不再使用王室头衔,不再代表王室出席活动,也不再获得用于支持王室职务的公共资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对哈里夫妇一家追求更加独立生活的愿望表示支持。

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2018年5月在英国成婚,育有一子。两人本月初发表声明,表示不想继续担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希望能逐步寻求经济独立,在英国和北美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