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劝英国放弃华为 英首相答复:民众有权用最先进的科技

长期以来,美国明里暗里反对英国使用华为技术参与其5G网络建设。对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过BBC公开回应,称批评华为的人应该拿出替代方案。

美劝英国放弃华为 英首相答复:民众有权用最先进的科技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当地时间1月14日,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英国民众有权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我们希望为所有人提供千兆宽带。如果有人抵制某个品牌,那么他们就必须要说得出,除此以外有什么替代方案。”

约翰逊表示,作为英国首相,他绝不会让任何基础设施建设危害到英国国家安全,或者影响到与“五眼联盟”的情报合作。“五眼联盟”包括英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去年春天,英国政府原则上决定允许华为公司参与英国高速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但这一决定一再被推迟。

美国一再对英国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允许华为运营其5G网络,可能会对跨大西洋情报共享机制造成威胁。

1月13日,美国官员再次对英国进行施压,美国官员称英国使用华为技术“简直是疯狂的举动”。

不过,此前英国军情五处(MI5)负责人安德鲁·帕克表示,英国政府可以在5G方面与华为合作,这并不损害英国与美国情报部门的关系。

预计本月内,英国将决定如何在其5G网络中使用来自中国的华为设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