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由于法国公交系统员工为反对退休制改革而发动罢工,许多大学生面临交通困难问题,无法抵达学校。日前,巴黎一大、南泰尔大学、里尔大学、雷恩二大等大学决定取消期末考试或把考试日期延后。

法交通持续瘫痪学生无法到校 多所高校调整考试安排

当地时间12月16日,法国大罢工已进入第12天,巴黎大区的道路拥堵长达600多公里。

法国大学校长会议副主席冈格洛夫-齐埃格莱指出,各大学原定12月期间举行期末考试,由于罢工引起的交通困难,“一些大学决定推迟考试日期或重新组织考试方式”。

譬如巴黎一大,人文和社会科学系的一些课程原定12月16日至21日举行期末考试,校方决定推迟到2020年1月举行;语言考试原定12月16日至21日举行,现在决定取消。上学期语言课程成绩将按平时考试成绩计算。

另外,巴黎大学Tolbiac校园,自12月2日以来,根据校长的命令为预防起见而关闭,目前仍然关闭。

巴黎五大本科生和硕士生原定12月16日起举行考试。校方已用电子信件通知学生,考试日期延后。校方目前在重新组织下学期的教学工作。

巴黎郊区南泰尔大学,原定本周举行期末考试,校方决定推迟到2020年1月13日举行。教师下学期的准备工作原定本周开始,也顺延一周。

截至12月16日,法国公交部门罢工进入第12天,政府与反对退休制改革的主要工会态度都趋于强硬。全体工会已号召17日举行跨行业全国示威。预计严峻的交通状况仍会持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国大罢工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