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英国举行大选还有近两周时间。近日,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公开近500页的文件,声称保守党有意出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给美国,作为与美国的经贸谈判筹码之一。首相约翰逊否认指控,称绝对无意这样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据报道,科尔宾出席竞选活动时,拿出了一份文件,据称与英美官员过去两年就正式贸易谈判,展开的6场筹备会议有关。他称文件证明保守党政府向国民隐瞒,在过去两年与美方谈判代表商议出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内容包括药物定价、食物水平等。

科尔宾说,“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在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导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正在讨论中,并将被出售。”

据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是脱欧以外,选民的另一大关注焦点。此次公开的文件显示,美国有意讨论药物定价,扩大专利药范围,又提到英国脱欧后,美国期望以全面市场准入,作为贸易谈判的起点。

不过文件中,并无任何证据显示英方同意这点。首相约翰逊反驳称,科尔宾的指控完全失实。约翰逊说,绝对不会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放上谈判桌”,甚至出售,还表示,科尔宾打算以此议题,在大选中转移选民的视线。

据报道,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否认相关谈判与出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有关。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些是初步会议,目的是更清楚地了解每个国家的政策和安排。”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