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荷兰首相吕特宣布,为控制氮排放量,从2020年起,荷兰大部分高速公路日间最高车速将由时速130公里降至100公里。

据报道,因荷兰政府多年来一直违反欧盟的氮氧化物及氨气的排放限制,荷兰最高法院2019年5月裁定,多达1.8万项排放量超标的建筑工程需停工,包括高速公路、机场、风力发电场及住宅等项目。

有机构估计,如果工程停顿持续,到2021年,荷兰建筑业产值可能减少8%,多达4万个工作岗位会受威胁。

为减少排放以尽早恢复展开工程,荷兰政府推出限速令。在新规定下,荷兰高速公路的日间最高时速将降至100公里,与塞浦路斯并列欧盟区内最低。不过,每晚7时至翌日清晨6时之间,最高车速则维持时速130公里不变。吕特公布消息时形容“没有人喜欢”这项措施,但认为必须采取以“防止荷兰停顿”。

报道称,荷兰此前已推出其他减排措施,包括限制农民耕种及饲养牲畜方式,引起农业界反弹。荷兰媒体认为,当局希望借限速令向农民证明,社会各方都要为应对此次危机付出代价。

吕特所属的中间偏右自民党由于一直支持驾驶人士,包括于2012年推动将全国公路限速上调至130公里。虽然限速令遭到不少自民党成员的反对,但吕特为了保住执政联盟,只能向其他较关注气候变化政党妥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限速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艘移民船在吉布提附近海域倾覆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