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超强台风“海贝思”离开日本已经5天,但风灾带来的损害还在继续扩大。据日媒消息,台风过境后,位于日本珠洲市的一个名为“小岛”的知名旅游胜地,竟然被巨浪吞没不复存在了。很多当地市民对此深表遗憾,一位70岁老人称,该岛从自己出生以来就存在了, “消失”实属可惜。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8日报道,珠洲市政府工作人员于14日通报称,因台风掀起巨浪,市内著名旅游景点“见附岛”旁边的一个名为“小岛”的岛屿消失了。

报道称,“小岛”位于能登半岛岛内,在珠洲市著名旅游景点“见附岛”的旁边,距离海岸约150米远,同样也是珠洲当地的旅游胜地之一。

NHK称,由于“小岛”是由硅藻土形成的岩石组成,暴雨和海浪的冲刷使它一直在逐年变小,而此次19号强台风“海贝思”所掀起的巨浪则完全将它“吞没”了。据NHK4年前所摄视频显示,当时该岛距离海面还有数米的高度。但从15日拍摄的影像中,工作人员已经无法再辨认出它的存在。

据报道,一位当地70岁的老人在听闻消息后感到十分可惜,他称:“那是我自出生以来就一直能看到的景色,如今消失了,我只能说是非常遗憾。”

不仅如此,“‘小岛’在台风中消失”这一消息也令许多日本网友感到惊讶,有网友遗憾的表示,真想看看“小岛”消失前的样子。↓

巨浪吞没日本小岛具体什么情况 被巨浪吞没小岛在什么位置

“好想看看这个岛屿50年前是什么样子啊……”

巨浪吞没日本小岛具体什么情况 被巨浪吞没小岛在什么位置

“啊啊啊啊啊”

还有网友表示,想为这个“消失的小岛”做一个纪念品。↓

巨浪吞没日本小岛具体什么情况 被巨浪吞没小岛在什么位置

“‘小岛’消失了,真想为消失的小岛做一个特制的标签。”

还有网友晒出了自己之前曾在附近拍摄过的照片。↓

巨浪吞没日本小岛具体什么情况 被巨浪吞没小岛在什么位置

“小岛真的消失了吗,不敢相信。这是我9月在当地拍摄的照片。”

“去年夏天的照片,那时是和石川县的车友们一起骑行去了见附岛附近。听说旁边的小岛居然因为台风消失了!”

据此前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迄今为止,台风“海贝思”已造成日本78人死亡,约4万栋民宅被淹。预计到19日,日本东部大范围地区预计会再次迎来大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