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在红海对伊朗油轮实施袭击事件的背后有一个或多个国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1日,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一艘油轮在发生爆炸后起火,事故发生地点距沙特港口城市吉达60英里。

扎里夫称:“根据获得的情报,袭击伊朗油轮的是一个或几个国家。当然,我们将进行调查,得出合理结论之前,不会指责任何国家。”

1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了同样的立场,并称德黑兰有证据表明这是一次袭击。据他介绍,伊朗在船上有一个摄像机拍摄的录像带,并有落入油轮的导弹碎片。

据伊朗方面10月11日消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萨比提”号(Sabiti)油轮当天在距沙特吉达市不远的红海海域遭到两枚导弹的袭击,油轮发生爆炸并导致原油泄漏。油轮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伊朗国家油轮公司。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红海油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