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走路慢的人思维慢】英媒称,科学家们说,基于一系列新的实验,他们现在认为一个人的走路速度越慢,他们的大脑能力就越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在人类的所有活动中,很少有什么活动能像散步一样被认为能增强思维能力。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数百名中年人进行了步态分析,并将结果与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标准相比较。

报道称,长期以来,医生们一直利用步速对老年人的认知能力进行快速可靠的了解,因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步态不仅与肌肉骨骼机制有关,还与中枢神经系统有关。

然而,直到现在,没有人知道步速可能在生命的早期就预示了大脑的潜在健康状况。

美国科学家现在认为,这种关联非常明显,步行测试可以提供有关痴呆症的早期迹象。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45岁时,走路最慢和最快的人之间平均相差16个智商值。

这既反映了参与者的自然行走速度,也反映了他们在被要求尽快行走时的速度。

报道称,步速慢的人在两项体育锻炼中的得分也都较低,比如手握力和视觉动作协调测试,此外还有健康状况不佳的迹象。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证明,走路更慢的人“衰老加速”,而且他们的肺部、牙齿和免疫系统往往比走得更快的人更差。

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这个研究小组说,遗传因素或可以解释走路速度、大脑能力和生理健康之间的联系,或者更好的大脑健康状况可能会促进身体活动,从而提高走路速度。

带头进行这项研究的莱恩·拉斯穆森博士说:“真正引人注目的是这种现象出现在45岁的人身上,而不是老年患者身上。”

在45岁时接受测试的904名新西兰男子和妇女从3岁开始接受跟踪,他们每个人都经过了多年的多次测试。

报道称,长期的数据收集使研究人员发现,智商、语言能力、抗挫能力、运动技能和情绪控制能力都较低的婴儿,到了中年时的走路速度往往较慢。

在45岁最终评估时所做的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显示,走得慢的人大脑总容量较低,平均皮质厚度较低,大脑表面积较小,脑白质白斑的发病率较高。

研究人员说:“简而言之,他们的大脑似乎有些老化。”

一个由8名评估人员组成的小组根据照片来判断每个人的“面部年龄”时,他们认为看上去面相更老的人步速更慢。

研究人员说,健康状况和认知方面的某些差异可能是个人选择生活方式的结果。

但这项研究也表明,在早期生活中已经有迹象表明谁会成为走路更慢的人。拉斯穆森博士说:“我们或许有机会看到谁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健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