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继宣布刑事提控4家马来西亚集团的子公司后,印尼执法当局19日再点名另一家企业和其营运董事,指他们是苏门答腊南部林火的罪魁祸首之一。与此同时,当地警方还逮捕230名涉嫌引发林火的个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18日,受印度尼西亚持续森林火灾,马来西亚吉隆坡出现严重空气污染。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普拉塞托报道说,马来西亚企业PT Bumi Hijau Lestari公司和其营运董事卡达菲是受灾严重的南苏门答腊省林火的罪魁祸首之一。

报道称,该公司旗下有多达2500公顷的土地失火,但该公司仅派出6名消防人员前去灭火,没有尽责预防或制止林火蔓延。

当地警方19日也宣布逮捕了230名或涉嫌在七个不同省份引发林火的个人,如果证实真的涉及林火,执法机构将会以多项罪名提控这些嫌犯,非法烧芭的最高罪名是10年监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9日,印尼Palangkaraya,印尼近日发生森林大火,影响当地动物生活,一只幸运逃过森林大火的红毛猩猩在河边。 图片来源:ICphoto

除了逮捕嫌犯,印尼当局目前也已查封至少49家涉嫌烧芭的公司的种植地。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本月13日披露,当局将刑事提控4家马来西亚集团的子公司。

据报道,持续数个星期的霾害没有消退迹象,对印尼和同样受霾害的邻国新加坡和马国造成困扰。受灾严重的廖内省17日又有数以百计的学校被令停课,位于婆罗洲的中加里曼丹省也因为霾害加剧,有多达1300所学校暂时停课。

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被浓烟笼罩长达一个月,如今能见度已经降至700米。廖内省卫生局局长纳兹尔表示,全省医院有至少2.45万名病患因烟霾引发急性呼吸道感染,当局已经设立一些安全屋,并配置治疗设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印尼林火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