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

有报道称,此次袭击将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570万桶,或将成为近期原油价格持续振荡徘徊之后的刺激点,推升原油价格。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袭 原油日产量将减少570万桶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 沙特油田被炸会带来哪些影响

声明说,袭击分别发生在沙特东部城市达曼附近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石油公司的工业安全团队已经控制住火情,有关部门正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据沙特的阿拉伯电视台14日报道,两处被袭设施附近没有住宅区,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 沙特油田被炸会带来哪些影响

也门胡塞武装一名发言人14日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胡塞武装当天出动10架无人机对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设施发动袭击。该武装还表示将扩大对沙特的袭击范围。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 沙特油田被炸会带来哪些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14日证实,胡塞武装袭击沙特两处石油设施将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570万桶,超过沙特原油日产量的一半。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声明说,该公司正在努力让原油供应恢复正常,将在未来48小时内发布更多信息。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 沙特油田被炸会带来哪些影响

沙特油田设施此前也曾遭遇空袭。

今年8月17日,沙特东部西巴油田一座天然气设施遭到多架无人机袭击后起火,大火随后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胡塞武装当日宣布,10架无人机袭击了阿美石油公司在西巴油田的炼油设施。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此后,胡塞武装不时使用导弹、无人机等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攻击。近几个月来,胡塞武装加大了对沙特境内重要设施袭击频率。

国际油价走势或迎升势

都在等周一油价开盘。

由于袭击发生在周末,全球包括原油在内各个市场休市,油价没有立即受到影响。但周一开盘,国际油价预计将受到大的影响。因为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输出国的沙特油田产量减半,且此次袭击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在袭击发生前,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弱势走势,最新的纽约原油价格下跌0.53%,报54.57美元。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 沙特油田被炸会带来哪些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正密切关注沙特局势,就当前而言,商业原油库存充足,原油市场供应良好。IEA与沙特政府、主要产油商(即石油设施遭遇无人机袭击的沙特阿美),以及诸多石油消费国都保持着沟通。但IEA并未透露关于释放应急原油库存的计划。

在此次袭击之前,国际知名投行纷纷看空原油价格。

巴克莱调降了今年下半年和2020年的油价预测,称受到全球宏观经济面弱于预期所累,原油需求增长量将放缓。摩根士丹利也下调了对于今年剩余时间的油价预测,理由包括经济前景疲软、需求不振以及页岩油增长可能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支撑油市的努力。

摩根士丹利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石油需求增长减弱。”

此次突发的袭击事件,是否会改变原油的趋势性走势,需要进一步跟踪。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