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美国一名73岁的男子保罗·亚历山大(Paul Alexander),一生在“铁桶”里住了长达67年的时间,只剩下头部露在外面。他无法像正常人一般生活,但他并没有因此受到限制,靠着惊人毅力,学习法律课程,顺利成为一名律师。

据美国新闻报道,保罗全身上下都被机器覆盖,是因为他在6岁那年,被发现罹患小儿麻痹症,当时只能靠着俗称“铁肺”的大型医学设备活命。虽然随着科技进步,现在的患者已有更好的器具能辅助呼吸,但他的肌肉早已严重受损,只能继续依靠这项机器。

不过,保罗的学习并没有因此受到限制,他学会记忆而不是用笔记,他努力求学,后来上了大学,除了取得学士学位,还获得法学学位,成功成为一名律师,帮助人们。

保罗说,自己曾质疑过为什么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有着一对非凡的父母,“他们很爱我,并相信我可以做每一件事情”。现在半退休的保罗,正准备写一本自己的传记,希望记录这特别的一生。

小儿麻痹症正式名称为“脊髓灰质炎”,少数的人会造成终生残疾,在病毒流行最严重的时期,无法治愈也无疫苗,有些人染病后终身残疾,甚至因此身亡。而现在也没有人制作“铁肺设备”,只有极少数人仍然使用这种呼吸器,导致设备的维护相当困难。(新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