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西兰一大巴翻车最新消息5人遇难 新西兰一大巴翻车原因是什么?

4日,一辆载有24名中国游客的客车在新西兰罗托鲁阿市发生侧翻,目前已确认5人不幸遇难。当地警方随后证实,遇难者为4名成年人和一名儿童,对此次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

综合《新西兰先驱报》、stuff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新西兰当地警方5日确认,4名成年人和一名儿童在这起车祸中遇难。虽然他们在确认死者身份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但目前还无法公布更多细节。事发现场的检查工作已经完成,不过警方称,现在就这起致命事故的原因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这起翻车事故发生在4日上午11点左右,除5人遇难外还导致2人重伤,4人中度伤,其余一些乘客轻伤。据当时刚好和家人经过事发现场的目击者巴斯奈特称,他看到有人挥手呼救。“我们到现场时,人们朝每一辆经过的车挥手示意,大喊‘救命,救命’,我跑过去,背着一位50来岁的女士离开了事故现场。他们中有些人受伤了,有些人休克了,有人脸上带血。一些人抱着他们的亲人,他们抱在一起。”

巴斯奈特还提到大巴侧躺在路旁,车窗和天花板都被砸坏了。事故发生几分钟后,人们开始慢慢地下车,一些人受伤了并大叫着。

新西兰一大巴翻车最新消息5人遇难 新西兰一大巴翻车原因是什么?

4日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地督察克洛称此次翻车事故“绝对是个悲剧”。他表示,车上当时共有27人,大巴在一个弯道附近失控。据悉,道路湿滑,这辆车在转向时驶向了错误的一侧,在过度转向后车辆失去控制,翻滚下路面。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通过其网站表示,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组已赶赴相关城市,看望伤员,慰问游客,并要求当地警方及医疗机构,积极救治伤员,做好相关后续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