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代部长麦卡利南日前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已把造成严重伤亡的大规模枪击案视为国土安全威胁。

报道称,麦卡利南9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规模枪击案“绝对对国土安全构成了威胁”。他透露,国土安全部2019年4月已设立新部门来防范暴力与恐怖活动,尤其是国内恐怖活动,这包括因种族动机引发的极端暴力行为。

据报道,就在麦卡利南接受采访的前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又发生了枪击案,造成7人死亡,至少22人受伤。而这是得州在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严重枪击案。前一次枪击案发生在8月3日,造成22人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得州西部城市敖德萨和米德兰之间的一处地点发生枪击案,造成数十人死伤。一名枪手已经在敖德萨被警方击毙。(视频截图)

得州警方已经确认了8月31日枪击案枪手的身份,他是36岁的德州西部敖德萨市居民阿托尔。警方没有公布枪手的其他信息,但媒体报道说枪手是一名白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库姆斯在记者会上说,联邦调查局认为枪手不涉及国内或国际恐怖活动。得州检察官帕克斯顿接受采访时说,由于枪手已经就地伏法,因此难以确定其动机。

报道指出,美国国会议员们对最新这起枪击案的反应各有分歧:民主党人呼吁加强控枪,共和党人反对。

曾是得州联邦众议员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罗克呼吁加强购枪者的背景调查,以及禁止“战争武器”如高功率自动步枪。他称,毫无作为等同于是“持续的大屠杀的同谋”。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8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集会,要求联邦政府推动新的枪支管制立法,避免枪支泛滥引起的伤亡事件再度发生。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共和党籍的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斯科特则说,他不支持禁售突击武器,他把焦点放在心理健康和社会问题上。此一论调与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最近的发言类似。

特朗普9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得州执法人员和急救人员“在处理可怕的枪击事件”中所做的工作,他称之为“非常艰难和悲伤的情况”,但他没有提到枪支管制。

据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外接受记者访问时称这名枪手“病得很重”。他也强调,背景调查“不会阻止”最近发生的任何一起枪击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