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保护阿尔卑斯山冰川有了新方法!”据瑞士《一瞥报》26日报道,冰川正在融化早已不是新闻:自1850年以来,阿尔卑斯山冰川已减少约60%。尤其是近10年,冰川融化速度正在加快。瑞士科学家警告,按照这样的速度,未来30年中一半以上的阿尔卑斯山冰川将消失。近年来,瑞士部分地区采取用白布遮住冰川等方法,但对于拯救整个冰川来说无济于事,且影响美观。现在,瑞士科学家有了一种新方法——用人造雪覆盖冰川。

报道称,这一方法由瑞士冰川监测网络主任凯勒提出。其原理是,在夏天将流入峡谷的冰川水收集起来,到冬天再将这些冰川水制成人造雪,覆盖在冰川上。为此,瑞士将在冰川上安装一套不用电的造雪机器,每天将生成3万吨人造雪。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