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王博雅琪】“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用微波炉煮蛋,鸡蛋却突然“爆炸”,22岁的英国女孩贝瑟尼•里德不仅面部被烧伤,一只眼睛也因此面临永久失明的风险。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怎么回事?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女子烧伤失明

(受伤的贝瑟尼,图自《太阳报》。)

发生了什么?

英国《太阳报》14日回顾说,事发于上周二(6日),贝瑟尼当时正按照一个网络教程,学着如何用微波炉“安全地”煮鸡蛋。

报道称,贝瑟尼看到的教程说,只要在水里放了盐,用微波炉煮蛋时就不会让鸡蛋炸裂开来。

“教程上说要把鸡蛋放在微波炉里加热6到8分钟。出于谨慎,我只加热了6分钟,然后就把它们拿出来了”,贝瑟尼说。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怎么回事?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女子烧伤失明

(贝瑟尼生活照,图自《太阳报》。)

然而,接下来等待贝瑟尼的却是一场“噩梦”。

“为了确认鸡蛋有没有煮熟,我朝罐子里看了一眼,这时,鸡蛋‘砰’的一声(炸开),(滚烫的蛋液)溅到我的脸上,”贝瑟尼补充说,鸡蛋在微波炉里还好好的。

《太阳报》说,事发时贝瑟尼一人在家,她赶紧拨打了999,并开始在脸上浇凉水,但那个时候她的皮肤已经出现了烧伤的迹象。

报道称,随后她被迅速送往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烧伤病房,在那里接受了治疗。

贝瑟尼透露,目前还不能确定自己的右眼是否是永久性失明。不过她补充说,“我的眼睛已经可以睁开了,我能看见了,不过(视线)非常模糊。”

此外,她还说,自己被告知脸上不会因此留下疤痕,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要面临皮肤变色的问题。

事后贝瑟尼回忆起自己被“炸伤”的情景说,“太可怕了,我非常痛苦。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我一直在发抖,在哭,有一种皮肤好像被撕掉的感觉,太可怕了。”

“我再也不会用微波炉煮鸡蛋了,” 被这场“噩梦”折磨的贝瑟尼补充说,“希望别人也不要这么做。”

贝瑟尼的这一遭遇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有人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用微波炉煮鸡蛋?我从来都不会想着去用微波炉煮鸡蛋!”↓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怎么回事? 微波炉煮蛋遭爆炸女子烧伤失明

有人建议她换一种更方便的煮蛋方式,“为啥非要费劲在微波炉里煮6分钟,在锅里煮只用3分钟啊”↓

还有人劝导她吸取经验,不要过于信赖互联网,“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能网上说啥,我们就信啥。她已经吃过苦头了,知道微波炉煮鸡蛋是不安全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