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上周日(8月11日),纽约曼哈顿大都会惩教中心的一名消息人士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说,亿万富翁杰弗里·爱泼斯坦自杀当晚,无人监视他的牢房,而爱泼斯坦的牢房本应受到常规监视。

当地时间周六早晨,66岁的爱泼斯坦在大都会惩教中心的特别安置单元(Special Housing Unit)中被发现死亡,被发现时只身一人。消息人士称,爱泼斯坦原本有一名室友,但此前因未知原因搬走了。

消息人士称,联邦监禁中心内特别安置单元有规定,被解除“防自杀监护”的人不得被单独留在牢房内,看守必须每30分钟查看嫌犯一次;如果嫌犯睡着,看守必须保证他们一切正常。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看守不按时进行监视,但谎称自己履职,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据CNN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特别安置单元内的两名看守当时都在加班,其中一位处于强制加班轮值时段,另一名看守则是一周内第五次加班。对此,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拒绝评论。据NBC报道,当地联邦监狱联盟会长曾抗议过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的人手短缺问题。

上周六(10日),FBI调查人员称,爱泼斯坦的死亡是一次“明显的自杀”。当地执法人员表示,官方相信爱泼斯坦是上吊自杀的。但纽约当地法医还未表示爱泼斯坦用何种手段自杀。

7月23日,爱泼斯坦在牢房内企图自杀,被发现时已经昏迷,脖子上有伤痕。卡梅隆·林赛,一位曾在美国三座监狱任职的前监狱长对NBC新闻称,由于这些情况,爱泼斯坦本应被转移到简易牢房,他的囚服也将换成防撕破的一片式罩衫,接受逐步升级的监护。

据NBC报道,在爱泼斯坦自杀前两周左右,他接受了精神疾病评估,然后被解除了防自杀看护,随后于29日左右送回到特别安置单元。林赛称,“解除防自杀看护”令人震惊,“对于一个有高知名度、高社会地位,背负那么多指控,有如此多关联受害者,几周之前曾试图自杀的人来说,(要阻止他自杀)也没有机会了。”

今年7月初,纽约联邦检察官以涉嫌从事有组织的性买卖为名指控爱泼斯坦。公诉人称,在他居住的纽约上东区和佛罗里达棕榈滩两地,爱泼斯坦让雇员和合伙人引诱少女到他家,与少女发生性关系后,再付钱给其中一些受害者,让她们去找更多的女孩供他排遣。

但爱泼斯坦声称自己无罪。庭审本计划于2020年举行。

早在2007年,爱泼斯坦曾被指控性侵女性,但由于与检察官达成了辩诉交易,得到了宽大处理。

据报道,爱泼斯坦的身价达5亿美元,每年收入约1000万美元,他同时拥有包括现金和等值资产在内的大量财产。

阴谋论尘嚣四起

爱泼斯坦以自己广泛且声名显赫的朋友圈著称,他的“朋友”包括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英国安德鲁王子等等。

爱泼斯坦自杀后,“爱泼斯坦被杀”的标签在国外社交网络上一事件成为热搜,谣言和阴谋论四起,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与爱泼斯坦有关联的政客是否了解其犯罪行为、是否希望爱泼斯坦死亡等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尽管许多阴谋论毫无根据,但非常受欢迎,其中不光是普通网友在点赞、转发,许多媒体名嘴、政客们也纷纷添油加醋、推波助澜。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对媒体说:“(杀死爱泼斯坦)太方便了,爱泼斯坦再也不能表明(他的朋友们)有罪了。我们很多人都想知道,爱泼斯坦知道些什么?还有多少百万富翁、亿万富翁参与了他的犯罪活动?”

此外,阴谋论者还称,一个几周前才被发现处于半昏迷状态、脖子上还有伤的人,是如何做到自杀的?此前有报道称,七月初,爱泼斯坦企图在狱中自杀,之后被列为防自杀看护对象,因此人们怀疑爱泼斯坦如何在如此严密的看护下自杀。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吉欧兰尼质疑爱泼斯坦能够在如此监控下自杀一事的说服力,他在推特上质问:“‘防自杀看护’是什么意思?谁在看护?”

因此,对于称爱泼斯坦自杀前已经被解除防自杀看护的新闻,谣言的关注点从“如何在监护下自杀”变成了“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解除对爱泼斯坦的防自杀看护”。

此外,在社交网络上有人猜测,爱泼斯坦的死亡与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夫妇有关,还有人猜测其死亡与特朗普有关联,但没有证据证实这些指控。不过,特朗普很积极地转发了指控爱泼斯坦的死亡与克林顿夫妇有关的推特,这条推特还获得了超过14万赞。

今年7月,爱泼斯坦涉嫌组织性买卖被捕后,网友散布了一条假新闻:“当地检察官与爱泼斯坦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达成秘密协议,保护爱泼斯坦的同僚比尔·克林顿。”

事实上,尽管爱泼斯坦的确曾与检察官达成秘密协议以减轻刑罚,但辩诉交易是在小布什总统执政期间、奥巴马执政之前的2007年达成的。近日,美国劳工部长亚历克斯·阿科斯塔因涉嫌协助爱泼斯坦减轻刑罚而辞职。

爱泼斯坦的死亡给他涉嫌性买卖案的指控留下了重重谜团。《迈阿密先驱报》曾深入调查爱泼斯坦性买卖案。负责该案的调查记者朱莉·K·布朗对CNN表示,她对爱泼斯坦的死亡“非常震惊”,“还有许多许多事情亟待调查……不光是爱泼斯坦本人和他所犯的罪,还有其他人如何帮助他、其他的共谋者,还有整件事是怎么在2008年发生,为什么会发生,其中是否牵涉腐败等问题……都需要解答。”

布朗说,不仅调查爱泼斯坦的自杀原因很重要,爱泼斯坦性买卖案的受害者同样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