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军试验场爆炸怎么回事 俄军试验场爆炸背后真相揭秘

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发布消息称,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在进行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试验时发生爆炸事故,综合多家俄罗斯媒体道,该事故已造成5名俄罗斯核专家死亡,还有3人受外伤和不同程度烧伤。

爆炸发生时,该军事靶场在进行液体火箭推进装置测试,Rosatom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正在为推进系统进行“同位素电源”作业。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称,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今日俄罗斯”透露,虽然这起爆炸事故使相关区域辐射指标达到了峰值,但随后该指标很快恢复正常。

“今日俄罗斯”表示,上述失败的军事试验以及俄国防部最初“口风严密”的声明立即引发争议,出现了各种阴谋论,称俄政府试图掩盖这起和切尔诺贝利事件规模相当的事故。

一段泄露的现场视频显示,身穿防护服的专家们正在一架搭载伤者的直升机上开展测量工作。RT表示,尽管可以清楚地看到,医护人员在运输伤者时并未采取任何额外的防护措施,但RT认为,这段视频只会加剧上述传言的传播。

Rosatom公司强调,"所有伤者被送至专门医疗机构,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医疗援助。我们代表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这一巨大集体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将为他们的家人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俄军试验场爆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