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NASA发现超级地球距离我们多远? NASA发现超级地球有多大?

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截图

中国网8月2日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发现一颗可能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球。

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一队天文学家在据地球约31光年的“九头蛇星系”(Hydra constellation)发现了这颗名为GJ357d的星球。(注:1光年等于6万亿英里)

参与此项发现的科学家戴安娜·柯萨柯斯基(Diana Kossakowski)表示,这颗行星位于其“宜居带”的外部极限,也就是说它从其恒星中得到的能量和火星从太阳得到的能量相近。“如果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发现这颗星球有稠密的大气层的话,它可能会捕捉足够多的热量来使星球保持温暖,并允许液态水留存于星球表面。”柯萨柯斯基说。

同样参与此项发现的科学家莉萨·柯廷安(Lisa Kaltenegger)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这是人类首次使用TESS系统在附近发现的,可能适宜生命生存的星球。”柯廷安说。

恩里克·帕莱(Enric Pallé),团队中的另一位天文学家称,除了GJ357d,此次研究还发现了另外两颗地外行星,它们被命名为GJ357b和GJ357c,其中GJ357b也被叫做“热地球”("hot Earth")。

据了解,TESS望远镜发射于2018年4月,被用来取代开始出现故障的开普勒天文望远镜(Kepler telescope)。开普勒天文望远镜于2018年10月退役,天文学家通过其发现了超过2600颗地外行星,包括18颗与地球大小相近的星球。

去年九月,价值2亿美元的TESS望远镜在升入太空后第一次发现新的未知地外行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