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将恢复死刑怎么回事? 网友:不要放过章莹颖案凶手

25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宣布,联邦政府决定在近20年后恢复执行死刑。而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声明,这一决定与五名死囚被宣布将执行死刑有关。

据美国《国会山》报道,巴尔日前指示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对五名涉嫌杀害儿童的死囚执行死刑。

根据美司法部声明,死刑执行安排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

巴尔表示,“国会已通过立法明确授权(对囚犯的)死刑惩处,两院议员也已表决通过,并由总统签署。”

美国将恢复死刑怎么回事? 网友:不要放过章莹颖案凶手

1967年,美国曾一度废除死刑。不过在保守派的压力和居高不下的谋杀率情况之下,1976年美国又恢复了死刑。

实际上,美国有部分州已经废除死刑或者置而不用,它们大多数位于东北部及五大湖地区。

美国将恢复死刑怎么回事? 网友:不要放过章莹颖案凶手

对此,有不少中国网友提到最近刚刚宣判的章莹颖案。有网友表示,“让那个杀害章莹颖的暴徒死刑吧。”

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利亚联邦法院法官沙迪德宣布,由于陪审团无法就罪犯克里斯滕森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一案达成一致判决:被告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