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巴黎圣母院在大火后,进行维护清理工作。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菲利普•维伦纽" /> 资料图:巴黎圣母院在大火后,进行维护清理工作。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菲利普•维伦纽"/>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发布高温预警 炎热天气或致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负责巴黎圣母院修复的总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称,法国异常高温天气有可能引起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

法国发布高温预警 炎热天气或致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巴黎圣母院在大火后,进行维护清理工作。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菲利普•维伦纽夫指出,灭火期间,石块吸收了很多水,后来没再受过其他因素影响。专业传感器证实,砖石结构仍未移动。而干燥炎热的天气或导致砖石结构间的缝隙“失去粘合并分散开来”,因而拱形顶棚有可能倒塌。

由于天气炎热,法国气象部门24日宣布北部20省及巴黎进入最高(红色)气象危险等级预警,另外60省拉响橙色警报。

红色警报意味着对所有人的最高“健康警告”,往年法国从未出现过酷暑红色警报,但今年六月底,红色酷暑警报已在南部四个省份出现过一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