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流行葬礼派对 什么是葬礼派对 葬礼派对流程是什么样的

(原标题:BBC:“葬礼派对”,生前办后事在英国越来越流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英国一个葬礼组织的统计,在生前办后事的做法在英国越来越流行。而在有些国家,比如韩国和日本,给活人举行葬礼已经悄然盛行。这样做的一个好处是整个活动的中心人物仍然在场,可以听到别人对他的真实评价。活时办葬礼不仅挑战了传统的葬礼文化,也打破了死亡这个禁忌话题。

“葬礼派对”

迈克尔·赫布在40岁生日前不久,与相处多年的女友分手。他不想一个人过生日,于是给50位至亲好友发了电邮,邀请他们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其中,有40人立即回复,表示愿意参加派对。

赫布的好友们一商量,决定干脆给他搞一个“葬礼派对”,因为平时他们把赫布戏称为“死亡先生”。一开始,他们只想借此搞笑一下,并不是认真的。但随着葬礼筹划工作的进展,很快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葬礼”那天,赫布白衫素裹,躺在一个为他量身定做的无盖棺材里。他要在棺材里一动不动躺三个小时。然后,再由护柩者把棺材抬起,放在一个黑暗的屋里。屋里只点一根蜡烛。

赫布事后回忆说,他能闻到抬棺材人口中强烈的威士忌酒味。赫布表示,他知道他们喝酒是为了壮胆,否则会感到害怕。

“葬礼”时,赫布的一名女性朋友尽管知道这不是真的,但看到赫布躺在棺材里一动不动,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朋友们开始致悼词。其中一位朋友说,“我担心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你了”。

赫布15岁的女儿是最后一个致悼词的。“她把手放在我身上,发表了一份感人至深的悼词。在悼词中,她表达了对我的爱,我作为一个父亲对她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哭了。”

通过这次经历,赫布对人生有了新看法。现在,他觉得自己就像有了第二次机会一样,知道如何改进人际关系,以及修补过去40年来的一些错误。通过这次经历,赫布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