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月12日消息,约旦电信监管委员局(TRA)在上周发布禁令,对全球范围十分火热的绝地求生下发禁令,声称是收到了不少公民投诉以及考虑到绝地求生可能会导致世卫组织前些日子公布的游戏障碍疾病。

绝地求生,吃鸡

该禁令还提到了此前绝地求生也被印度、尼泊尔等国家限制的消息。除了绝地求生会被限制外,另外一款全球火热的堡垒之夜也可能被加入禁令行列,原因都是这些游戏可能让玩家成瘾。

在今年6月份,世界卫生组织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正式将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其相关症状包括:①无节制沉溺于单机或网络游戏;②因过度游戏而忽略其他兴趣爱好和日常活动;③明知会产生负面后果却仍沉溺于游戏等。世卫组织表示,确诊游戏障碍往往需要相关症状持续至少 12 个月,如果症状严重,观察期也可缩短。

世卫组织将游戏成瘾定性为“精神疾病”引来了不少游戏商和游戏行业协会的反对,包括多个知名厂商都公开反对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