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黑社会苦读成律师怎么回事?近日有媒体报道,前山口组成员甲村柳市因暴力团体斗殴入狱八年,在狱中他幡然醒悟,苦学了八年的法律知识,最终通过了合格率仅3%的司法书士考试,成为了一名律师,还开了一家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黑社会苦读成律师

甲村柳市之前在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待过十年以上,山口组成员有一万人以上,占日本全体黑社会组织人员总数的30%,除日本本土外,山口组在西欧、北美、东南亚等地均有活动。

2010年,甲村柳市在一起暴力团体斗殴事件中,失手将一名男子打成重伤,后潜逃大阪,最终被警方逮捕,被判处八年有期徒刑。

甲村柳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我在狱中的时候,开始细细反思自己过去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在没有意义的斗殴中,我浪费了自己的生命,我觉得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然后,他在狱中阅读了大量法律类的书籍,决心成为一名律师。于是他便开始了在狱中的司法考试备考之路。广为人知,日本的司法考试是世界上最难通过的考试之一,且覆盖科目多 、难度大 、周期长,需经过长期的学习和艰苦的应试考验。

在日本,只有首先通过国家级的司法考试才能从事法律事务。日本的司法考试以向社会全面开放、按成绩择优录取为原则,不以国籍、年龄、文化程度、报考次数等因素作限制,也不以是否接受过法律专业教育为前提条件。

在出狱成为律师后,甲村柳市除了日常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外,他还不忘当年在山口组里的兄弟恩情,主动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离开暴力团体的成员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