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西媒称,一项新研究显示,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前禁食将有助于减少一天消耗的食物总量,对于经常锻炼的年轻男性而言效果更明显,而这将有助于减轻体重。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7月7日报道,之前的研究表明,作为减肥的两种方式,节食和运动各有长处,而两者相结合被视为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新研究再次表明,想要减肥,运动前是否进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从理论上说,如果进食,身体会首先选择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作为第一能量来源,剩余部分被储存起来供后续使用,不过相对于脂肪而言,储存起来的这部分能量很少。如果运动前不进食,那就无法获得卡路里来为运动提供能量,身体就会使用先前储存的能量和脂肪。

虽然有专家认为,因禁食而减少的体重最终会在运动后被补回,但这项新研究表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营养学杂志》月刊上。

在这项新研究中,英国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其他机构一起分析了早餐与体育锻炼之间的相互关系。

为此,他们召集了12名健康、爱运动的年轻人,要求他们在三天早上以不同方式去健身房锻炼。第一天,志愿者每人吃了一杯含430卡路里热量的燕麦片,随后休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他们像第一天那样吃完燕麦片后以中等速度骑车一小时;第三天,他们在没吃早餐的情况下骑车一小时,在吃午餐前什么都不吃。

研究人员在比较数据时发现,志愿者在吃早餐且没有进行运动的那一天身体能量明显过剩,因为他们当天摄入的热量比一天所需热量高出400多卡路里。

而他们在食用燕麦片并进行锻炼时得以维持能量平衡,因为身体消耗的能量与摄入的能量相同。

最后,在禁食并运动的那一天,志愿者午餐时吃的东西比其他两天更多。然而在一天结束时,算上摄入的所有食物,最终结果是热量平均减少400卡路里,这意味着他们后来补偿的热量与骑车锻炼时消耗的热量相比仍然非常少。

报道称,虽然这些发现确实对减肥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体育锻炼前禁食确有可能导致全天热量不足,因此该研究并非没有缺陷。

此外,研究人员只调查了12个人,他们都是男性,健康且爱运动。而且只比较了三天的情况,没有对这种热量缺乏现象进行长期跟踪。此外,他们都以燕麦片为早餐,因此不清楚这个结论对所有类型和分量的早餐是否都适用。

尚不清楚为何在运动前禁食的男性没有完全弥补缺少的热量,也不清楚禁食是否是整个热量减少过程的关键,这些疑问将在未来的研究中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