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在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爵士的笔下,美国特朗普政府被贴上了“无能”的标签。

新华社/路透资料图

新华社/路透资料图

在这些邮件里,金·达罗克表示:“我们并不认为本届政府会变得更加正常,不那么失调和不可预测、不再出现派系分裂、外交上也不再那么笨拙无能。”他还质疑说,白宫也许“永远都会看起来不称职”。

泄密的备忘录日期范围从2017年一直到现在。其中指出,随着英美两国在英国脱欧后寻求改善贸易关系,两国在气候变化、媒体自由和死刑方面的分歧可能会浮出水面。为了与特朗普沟通,金·达罗克指出,“你的观点需要足够简单,甚至直截了当。”

针对美国近期对伊朗的政策,金·达罗克将其描述为“语无伦次又混乱”。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在还有10分钟行动时取消了对伊朗的空袭,理由是这会造成150人伤亡。而金·达罗克认为这种说法“站不住脚”。

另一方面,金·达罗克认为特朗普“从来没有完全站在一边”,因为他不想推翻自己的竞选承诺——不让美国卷入外国的冲突。金·达罗克指出,“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政策不太可能很快变得更连贯”,因为“这是一个分裂的政府”。

一位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公众期望外交官向大臣提供对他们国家政治的“诚实,不加修饰的评估”。“他们的观点不一定是大臣或政府的观点。但我们付钱让他们保持坦诚,”他说。

这位发言人表示,大臣和公职人员将“以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一建议,且大使应该能够在保密状态下提供建议。他还强调,英国在华盛顿的大使馆与白宫有着“牢固的关系”,尽管存在类似这次泄密的“恶作剧行为”,但这种关系将继续下去。

CNN报道认为,这次泄密可能会在英美这两个“特殊关系”盟友之间造成严重的外交损害。虽然所有国家的外国使节在国内的保密交流中都很坦率,但这种评估泄露出去时也会带来政治上的尴尬,有损于金·达罗克和他的外交官与特朗普政府官员间建立的联系和信任。

贸易大臣急赴美致歉

事情发生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8日称,他将前往美国,借机致歉。

据路透社报道,福克斯表示,在美期间,他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见面,并当面就电文泄密事件致歉。

福克斯称,达罗克的观点并不代表英国政府的看法。他说:“我们要求驻外大使坦诚的汇报他们对(驻外)国家的政府优势和劣势的分析,很显然当这些内容泄露出去后,会对英国和这些国家的关系造成破坏”。

特朗普怒斥英国驻美大使:不招人待见,我们将不再同他打交道

他8日甚至发推怒斥,美国将不再同达罗克打交道,同时批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把脱欧搞得一团糟。

“我一直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的方式持批评态度。她和她的代表们把局面搞得一团糟。我已经告诉了她应该怎么做,但她决定走另一条路。”特朗普首先写道。

随后,他开始炮轰达罗克,“我不认识这位大使,但他在美国国内不招人待见,也没什么好评价。我们将不再同他打交道。”

7日,特朗普曾在新泽西州首度回应此事。他对记者说,“那(密电)我还没有看过,但你知道的,我们多多少少也了解其他国家一些底细,我可以说,英国,呃……那位英国大使没能服务好他的国家,我可以这么说。”特朗普接着说,“我们可不是那个人的粉丝,他也没有服务好他的国家,所以我可以理解,我也可以透点他的底,但我可懒得这么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