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可以在大型连锁便利店7-11中使用的手机支付服务7pay自7月1日开始提供服务,然而仅在7月2日凌晨,该服务便出现了问题。

据7&I控股公司(旗下拥有7-11等公司)表示,7月2日,有客户提出了“好像被盗刷了”的询问。经调查,截止4日上午6点,已有约900名用户的手机被盗刷,损失金额可能达到5500万日元(约合51万美元)。

7月4日下午2点,7pay董事长小林强召开了紧急记者会,他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详细的受害人数以及损失金额。此外小林强还指出,将会对所有的损失提供补偿,并对开通了客户服务中心紧急电话。

报道指出,由于该服务在开通初期便出现了盗刷现象,这会使用户的心态发生动摇。

遭受了近5万日元损失的用户小林勇树表示,原本对7pay手机支付服务非常期待,但是现在变得很失望。同样被盗刷6万多日元的用户村上慎悟则表示,已经不会信任手机支付服务了,他决定还是使用已经被普及的支付方法(信用卡支付等)。

目前,7pay的充值、以及新用户注册服务均已停止。

此外,多家日媒报道称,日本警视厅已于4日以盗刷他人7pay的嫌疑逮捕了2名中国人(张某与王某)。据悉,此2人利用他人的7pay账号与密码购买了大量电子烟,其金额达到了73万日元。面对调查张某表示,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向他发送了7pay的账号和密码,并指示他去购买电子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