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九州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目前累计降雨量已超过900毫米。截至7月4日,该地区或将持续大雨天气。

日本超强暴雨86万人避难

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可能会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并提醒民众对地质灾害等保持充分的警惕,在情况恶化之前及时避难。鹿儿岛雾岛等地区避难人数高达86万人。暴雨影响巨大,造成多地山体滑坡,连世界遗产寺山炭窯跡都被冲倒。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梅雨锋面雨带停滞不前、暖湿气流大量涌入的影响,九州地区上空不断形成厚厚的雨云。九州南部的累计降雨量最多已超过900毫米,其中,鹿儿岛县鹿屋市吉别府在截至7月3日上午8时45分左右的一个小时里观测到了50.5毫米的强降雨。

日本气象厅主任预报官黑良龙太在记者会上表示,九州地区近日创纪录的大雨造成地基松软,需要严重警惕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体塌方、低洼地带被淹以及河水泛滥等次生灾害。

黑良龙太呼吁民众务必在3日中午之前向相关部门确认住房是否安全,并听从政府劝告尽早到指定地点躲避。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未来24小时,九州地区熊本县雨量将达180毫米,佐贺、大分、长崎、宫崎和鹿儿岛县等地雨量将达150毫米,福冈县雨量将达120毫米。4日,九州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雨量将达300毫米至400毫米。鹿儿岛县发生沙土灾害危险性极大。

鹿儿岛县多地已经开始发布沙土灾害警报信息。当地教委决定自3日起中小学校停课两天。鹿儿岛县、熊本县等已向近85万辖区居民发出避难劝告。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