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波音公司7月3日通过其网站发声明称,将为在印尼狮航(去年10月)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今年3月)两起空难中丧生的346名乘客的家属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这些资金将用于受影响家庭的教育、困难和生活开支、社区项目以及受影响社区的经济发展。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波音将与地方政府和非营利组织合作。

波音CEO尼斯米伦伯格表示,“我们对遇难者的家属及亲人深表同情,并希望这一初步外联举措能给他们带来安慰。” 他补充道:“我们知道每位搭乘我们飞机的乘客都是信任我们的。未来几个月,我们将专注于重新赢得客户和乘客的信任与信心。”

波音声明截图

波音声明截图

波音在声明中称将在不久后发布更多相关信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波音公司面临着两起空难遇难者家属的大量诉讼。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该项资金的投入与遇难者家属针对波音提起的赔偿诉讼无关,并声称1亿美元只是初步投入,最终金额可能更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印尼狮航空难已经过去了快一年,埃航空难也过去了将近四个月。近日,有媒体对遇难者家属进行采访,有遇难者家属在采访中对波音公司的致歉态度表达了质疑。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7月2日报道,狮航与埃航空难遇难者的家属都表示,自从空难发生以来,波音公司从未对遇难者进行过吊唁活动,也没有与遇难者家属们取得直接联系,更没有提供过任何援助。

此前,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伯格曾数次公开道歉,并承认导致这两次事故的波音737MAX客机存在问题。

但遇难者家属表示,波音所做的其实只是“在米伦伯格的面前放了一台摄像机”而已。

对于此事,波音公司在给《商业内幕》杂志的声明中再次表示“向埃航和狮航空难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致以衷心的哀悼和慰问”,但并没有回答该杂志有关“为什么没有与遇难者家属取得直接联系”和“是否认为直接向遇难者家属道歉会损害其法律策略”的问题,只说“不会对诉讼发表直接评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