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放弃将公民问题纳入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最高法院暂时阻止政府将公民身份问题纳入普查后,特朗普政府2日表示,人口普查局已开始打印2020人口普查表,而公民身份问题不包含在其中。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过声明表示,他尊重最高法院,但“强烈反对”相关裁决。

特朗普政府放弃将公民问题纳入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商务部部长罗斯。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此前,美国最高法院以五票对四票的结果,将“2020人口普查表是否增列公民身份问题”一案裁定发回下级法院。最高法认为,没有充分的材料解释必须加入公民问题的必要性。

2日,罗斯通过声明称自己尊重最高法院,但强烈反对其对此案的裁决,他表示,人口普查局目前已经开始打印十年一次的问卷,但其中不包含公民身份问题,“我的重点是希望人口普查局和政府能够实行一次完整并准确的人口普查。”

由于最高法院裁定阻止政府在调查问卷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仍考虑推迟人口普查,且“不论多久”,以在法庭上争取此问题;人口普查局此前早已设定7月初开始打印调查问卷,以在2020年4月1日前能将问卷交给美国民众。

对加入公民问题持反对意见的人士欢呼雀跃。众议院资深民主党议员卡罗琳•马洛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届政府终于遵守法律。在没有公民身份问题的情况下推进2020年人口普查,我们向全面准确的计数迈进了一步”。

上月中旬, 一名联邦法官表示,他将重新考虑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背后是否存在歧视性意图。

此前,特朗普政府表示,它希望将公民问题纳入人口普查问卷,以更好地执行投票权法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人口普查问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