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比赛放错曲中国钢琴家蒙了是怎么回事?6月26日,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决赛。20岁的中国钢琴家安天旭准备先演奏《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再弹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由于组委会工作人员记错演奏顺序,造成安天旭开场失误。

虽然安天旭之后反应极快,想要接着弹奏,但无奈已经晚了一拍。之后,安天旭似乎想要和乐队进行交流,但乐队仍继续弹奏。

无奈之下,安天旭只能更换曲目。虽然因主办方工作失误造成他与乐队演奏在开场严重出错,但他之后演奏的非常棒,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和掌声。安天旭虽然错失名次却意外走红音乐圈,他蒙了的表情被众多网友调侃:“没想到钢琴家是这样的,惊现反差萌呀!”

赛后,赛事组委会发布声明称,已经将失误的工作人员开除。同时,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安天旭重新演奏,但安天旭谢绝了这一邀请。

虽然经历了这样一个插曲,但安天旭的发挥仍然可圈可点,他最终获得了“自信与勇气”特别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3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