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5家基金会承诺的捐款已经达到340亿美元。

这五家基金会分别是,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会(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基金会(纪念巴菲特亡妻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herwood基金会(巴菲特女儿苏珊掌管的舍伍德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基金会(巴菲特儿子霍华德运营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NoVo基金会(巴菲特儿子彼得夫妇运营的NoVo基金会)。

据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道,巴菲特计划将11250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股转换为约1690万股B股,其中约1680万股B类股将捐赠给上述五家基金会。

此次拟捐赠股票的现值约为36亿美元,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

巴菲特捐36亿美元怎么回事 巴菲特捐36亿美元到哪里什么用途

图片来自彭博

2006年,巴菲特做出承诺,最终将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份的85%左右捐给这五家基金会,其中大部分将主要捐给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会。

最初的计划后来进行了修改,计划在其遗产结算后的十年内,巴菲特将捐出伯克希尔所有的股票。

到目前为止,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已经向包括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会在内的慈善机构捐赠了大约340亿美元。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巴菲特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37.4%的股票。

在2010年,比尔·盖茨夫妇与巴菲特共同发起“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计划,旨在促成全球最富有的人加入慈善捐赠的队伍,将自己绝大部分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巴菲特当时在《财富》杂志上发表了名为《我的慈善承诺》的亲笔信,就自己决定“裸捐”的原因进行了详细阐述。

“首先,我承诺:在我有生之年或去世时将向慈善机构捐出99%以上的个人财富。按美元计算,这是个数额很大的承诺。但相对而言,每天都有很多人向他人捐献了更多。数以百万计的人经常捐助教堂、学校和其他机构,并因此放弃了自己使用这些钱,他们原本可以以此惠泽家人。他们把钱投入募捐箱或捐给联合公益基金会(United Way),就等于舍弃了看电影、外出就餐或其他个人享受。相反,兑现捐献99%财富的承诺并不需要我和我的家人舍弃任何所需、所欲。”巴菲特说。

巴菲特在信中还写道:“我所能做的是拿出大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这些‘索取凭证’兑换成现金之后可以购买到很多资源——用以惠及那些由于命运不济在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迄今为止我已经捐出了20%的股票(包括我的亡妻苏珊·巴菲特捐献的股票)。我将继续每年捐赠4%左右的持股。我全部伯克希尔持股的钱款,最迟将在我的遗产清点完成后10年内用于各种慈善事业。”

现年89岁的巴菲特表示,对他而言,最宝贵的已非财富,而是时间。能与家人利用这1%的财富获得无价的幸福与快乐,胜过独自享受99%的财产。

巴菲特指出,追求物质是一种必要,但在追逐的过程中,一旦迷失了自己,人将反过来成为物质的“奴隶”,面临“有钱难买快乐”的境地。“我和我的家人对于我们超好的运气不是报以愧疚,而是心存感激。我们自己使用1%的财产就够了,超过这一比例并不能让我们更快乐,更幸福。相反,其余99%的财产能给其他人的健康和福利带来巨大影响。这一现实,促使我和我的家人选择了一条显而易见的道路:留下足够的财产,以满足我们所有可以想象的需求,其余的捐给社会,满足它的需要。我的承诺让我们踏上了这条道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