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星期四发布了一张地图,表明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在国际水域而不是伊朗领空。但是这与伊朗公布的的情况截然不同。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怎么回事 美国无人机被击落事件始末

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被击落的美军无人机的位置位于伊朗声称的领海区域之外。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张谷歌地图截图和一张写满笔记的地图照片,表示被击落的美军无人机位于伊朗的领空之内,扎里夫的照片中标识了美国无人机的飞行轨迹和被击落的位置。同时扎里夫还表示伊朗已经在“我们的领海取回了部分美国军用无人机的残骸,它在那里被击落”。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怎么回事 美国无人机被击落事件始末

扎里夫在推特上写到:“(伊朗当地时间20日)00:14美国无人机以隐身模式从阿联酋起飞,在04:05位置是坐标处(25°"43“ N 57°"25” E),靠近Kouh-E Mobarak,侵犯了伊朗领空。我们已经在我们的领海上收回了被我们击落的美国军用无人机的几部分。“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怎么回事 美国无人机被击落事件始末

而美国中央司令部领导人周四则抨击伊朗“无端”袭击美国无人机和德黑兰,指责伊朗随后为此给出“虚假”理由。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海军广域海上监视ISR飞机(称为BAMS-D)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下午7点35分左右被击落。根据军方的说法,这架美国海军的RQ-4A全球鹰无人机可以“在广阔的海洋和沿海地区”提供实时情报,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美国官员还告诉福克斯新闻,伊朗还试图击落另一架无人机,但没有击中。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怎么回事 美国无人机被击落事件始末

伊朗外交官表示伊朗不寻求战争,但根据联合国宪章,有权“采取一切适当的必要措施,以打击任何敌对行为侵犯其领土。”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奇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的信中说,伊朗袭击了美国一架侵犯其领空的无人机,并“决心积极捍卫本国的陆海空”。他说,伊朗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五十一条采取行动的,该条允许在“发生武力攻击时”采取军事行动进行自卫。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