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阿富汗古城加兹尼的一座2000年古塔倒塌。有关部门称大雨是导致古塔倒塌的主因,当地居民则表示,政府对古文物保护的忽视才是罪魁祸首。

千年古塔雨后倒塌怎么回事 阿富汗2000年古塔倒塌原因

倒塌后的古塔 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6月15日报道,社交媒体视频显示,这座塔在周二(11日)大雨过后倒塌。位于该市的加兹尼堡最初有36座古塔,但近年来已有14座陆续倒塌。

阿富汗信息文化部发言人莫赫曼德告诉阿富汗《黎明新闻网》,该古塔“易受降雨影响”。加兹尼市文化信息代理主任表示,大雨和战乱是导致塔体倒塌的主要原因,但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保护该遗址免受损坏。加兹尼市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150公里,是连接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地区的主要陆路枢纽。去年,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此展开持续不断的军事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但当地居民表示,政府疏于管理是致其倒塌的原因之一。“政府没有关心这些古建筑,也没有修建河道来分流洪水,”住在古塔附近的古拉姆萨基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警告过政府,但是没有人来考察。”

加兹尼在7世纪之前是一个繁荣的佛教中心。公元683年,阿拉伯军队将伊斯兰文化带到这个地区。13世纪,该城被成吉思汗的蒙古军队占领。这座历经风雨的古城已被伊斯兰合作组织列为亚洲伊斯兰文化之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