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史上最烧钱选举详细情况 印度2019大选耗资86亿美元 为什么这么烧钱

印度总理莫迪(图:今日印度)

海外网6月10日电刚落下帷幕的印度大选耗资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4.7亿元),成为全球最贵的选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印度大选不仅规模最大,花销也最高。根据德里媒体研究中心(CMS)的最新调查,印度各政党、候选人和监管机构在2019年选举中的总支出达到86亿美元,超出美国2016年大选的65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人民党在财力方面的优势明显。据估计,人民党花费超过45亿美元,约占选举总支出的55%。

由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在此次选举中的花费仅占总支出的15%至20%。

史上最烧钱选举详细情况 印度2019大选耗资86亿美元 为什么这么烧钱

印度民众排队投票(图:CNN)

2019年印度大选从4月11日开始,到5月19日结束,历时39天。此次选举出动了大约1000万名选举官员,有超过6亿人前往100多万个投票站投票。

5月24日,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揭晓,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赢得303个议席,从而获得大选胜利,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共获得352个席位,最大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仅赢得52席。莫迪连任总理,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