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6月1日)凌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市政中心发生枪击案。目前,枪击事件造成的遇害人数已经上升到12人,另有多人受伤。

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作案枪手为一人,是市政中心的一名老员工。在其进入建筑后随即乱枪扫射,最终在与赶来的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弗吉尼亚州枪击案怎么回事?弗吉尼亚州枪击案详情死伤多少人

弗吉尼亚比奇市警长 詹姆斯⋅塞韦拉: 他(枪手)是市政中心的一名老员工,进入建筑后他随即开枪,向所有人射击,随后警方赶到,他们与嫌疑人交火。该嫌疑人还击中了一名警官,警官们进行还击,嫌疑人在交火中被击毙。

弗吉尼亚州枪击案怎么回事?弗吉尼亚州枪击案详情死伤多少人

据悉,被枪手击中的警察因为当时身穿防弹背心,因此并没有生命危险。其他伤者也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当地警方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正在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

有消息称,该枪手或因近期遭到解雇,而制造枪击进行报复。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勘察现场过程中,找到了可能是枪手用于作案的部分枪械,其中包括了一支配有消音器的手枪,以及一些大容量弹夹。不过这些说法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弗吉尼亚比奇市位于弗吉尼亚州东南部沿海地区,有居民约45万人,是美国东海岸一处度假胜地。

现场亲历者:堵门保安全

梅甘⋅班通是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公共建设工程部的一名行政人员,他所在的办公室就在事发建筑内,事发时能听到清晰的枪声。

梅甘⋅班通: 我们当时听到说有一个枪手,我们赶紧堵住了办公室的门以确保我们的安全,我还给911报警,让他们尽快赶过来。

弗吉尼亚州枪击案怎么回事?弗吉尼亚州枪击案详情死伤多少人

记者: 当时你觉得你们等了多久?

梅甘⋅班通: 像过了好几个小时。

记者: 你说在你所在的二楼,能非常清晰地听到枪声吗?

梅甘⋅班通: 是的。

记者: 当时办公室有多少人和你一起?

梅甘⋅班通: 大约有20个人,当时我们还用桌子挡住门。

记者: 那你听到了什么?所以你们用桌子堵住了门,是吗,你们听到了什么?

梅甘⋅班通: 我们听到了枪声,一直听到有枪声,后来还听到警察说:“出来”,声音很小,但是办公室挨着楼梯间,我们能一直听到有人在说话,接着我们还听到警犬的声音。

记者: 你听到嫌疑人说什么了么?

梅甘⋅班通: 我们没听清他说的话。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